顺之

一个拥有妄想症的理想主义者

打卡( ̄∇ ̄)
重读《了不起的盖茨比》

*感觉比以前有更多的感悟…也更加理解了盖茨比。
曾经一直不理解他对黛比的执念,觉得黛比不过一个容貌稍好的女子罢了。而现在看来,盖茨比对于黛比的爱更像是对于所谓上流的爱?也是曾经那个卑微盖茨比的爱,黛比就像盖茨比心中的白月光,园中的红玫瑰,但是如果他们在一起后盖茨比是否还有当初的感觉,这是个问题…
不过盖茨比到死还陷在自己的梦中,似是悲凉,而又温暖。
直至至今,他仍陷在那恍经隔世的梦里,对他而言,我想是一种解脱吧…

*买《盖茨比》的时候第一眼看成「比尔盖茨」,本来准备当人物传记读结果我错了……不过正因为我没有退回去,我想我才有幸理智的接触它,也更让我了解和贴近他。

*话虽如此,我依旧我不喜欢黛比x

评论